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华集成电路:首次“触电”晋马 展现晋华人风采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04 15:12我来说两句
  

  将晋华打拼精神带到赛事中

  谈及报名晋马的原因,晋华集成电路副总经理吴坤荣表示,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平时工作繁忙,体力保障更加不能忽视,因此,公司十分鼓励员工在业余时间多参加体育锻炼。此次恰逢晋马举行,晋华集成电路作为晋江企业,支持晋江本土赛事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自成立以来,晋华进展顺利,得到了晋江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将晋华在晋江打拼的精神带到赛事中,展现晋华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形象,同时也希望能够借助这样的集体活动,进一步增进职工之间的了解,提升团队凝聚力,展现晋华人的风采。”在全体员工的支持下,晋华将首次员工集体体育活动献给了晋马。

  据介绍,此次晋华集成电路共有61名员工组团报名晋马,其中有7名参加半程马拉松。为了在赛场上跑出风采,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晋华集成电路的员工精心备战,多次组织进行集体训练。此外,公司还成立后勤保障小组为本次参赛保驾护航。虽然主办方提供了充足的补给物,但公司后勤保障小组还是贴心地准备了巧克力等食品,以备不时之需。

  昨日上午,在吴坤荣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在本次赛事换乘点美旗城统一集中,搭乘免费公交车抵达比赛起点晋江市体育中心。从现场可以看到,晋华员工统一身穿企业灰色上衣,全体人员看起来神采奕奕,流露出晋华人独有的气质。而对于期待已久的晋马,大家早已按捺不住兴奋,做好充分的赛前热身准备,并拍照留念。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晋华集成电路还别出心裁地给每位员工分发了一个印有公司LOGO的小旗子。“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当时觉得有趣就报名了。今天来到现场,虽然还没开始,但已经被火热的气氛所感染。马拉松确实有魅力!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次机会,能够和朝夕相处的同事一起跑马,相信一定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晋华员工刘锦星兴奋地说道。

  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企业精神

  上午8时30分,比赛枪响。近万人的队伍浩浩荡荡从晋江市体育中心出发,沿着美丽的赛道向前奔去。作为万人大军中的一分子,晋华员工挥舞着手中的小旗子,迈着轻快的步伐奔跑起来。不追求速度,不追求成绩,而在于感受体验的过程。沿着赛道,一路经过五店市、大剧院、市标、市政府、博物馆、图书馆、文化中心等晋江标志性建筑,不少员工笑着说道,“这不像是跑马拉松,更像是一次关于晋江的微型旅游。”

  半个小时的时间,参加迷你马拉松的成员率先抵达终点。在领取完赛牌后,大家一起步行到半程马拉松赛的终点晋江市体育中心,为参加半程项目的成员鼓劲助威。记者了解到,本次报名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少数员工都是首次参加马拉松,难能可贵的是,他们都坚持到了终点,顺利完成马拉松“处子秀”。“马拉松运动彰显的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既然选择了参加,就要坚持。而且这次不少同事一起参加,累的时候就互相鼓励互相加油,瞬间就有了接着跑下去的动力。这同时也是晋华精神,在工作中遇到难题要迎难而上,不轻言放弃。”报名半程马拉松的晋华员工黄先生说道。活动结束后,晋华集成电路还组织全体参赛员工一起聚餐。

  “晋马虽然是第一次举办,但参与度很高,赛事安排完善,无论是交管、医疗、后勤还是天气,都很给力,跑起来相当舒服,还有沿路的观众都在加油打气。这是一次难能可贵且记忆深刻的经历。”吴坤荣感慨道。“作为晋江有史以来全民参与规模比较大的国际级赛事活动,企业跑团的设置让企业获得展示企业形象的绝佳机会。”吴坤荣还透露,除了参加本次晋马,接下来公司将陆陆续续成立多个体育社团,保障活动开展,丰富员工生活,营造企业全民健身氛围。目前,跑步、钓鱼、球类社团,还有慈善社团都已经在计划中。

  集成电路被喻为“工业粮食”,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作为福建省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重大战略布局,今年2月份落户晋江的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项目致力于发展涵盖“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与材料-终端应用”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力争2025年形成千亿产业规模,将打造成为国内首家具有自主技术及世界级先进制造工艺的存储器研发制造企业,填补我国动态存储器产业国产化空白。7月16日,该项目在晋江正式开工。“作为一项走在前端的高科技产业,晋华不仅对科技、对产业做出贡献,对晋江这座城市也将持续奉献出一分力量。”吴坤荣表示。

记者:李诗怡

标签:集成电路|赛事|风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