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未来走向:乔丹体育何去何从 业界看法不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09 17:3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9日讯 最高人民法院的一纸判决,让两个“乔丹”之间持续多年的“无硝烟大战”终于落下帷幕。而乔丹体育未来的发展走向,也引发了各界猜想。让人没想到的是,外界对此呈现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

  担忧:品牌形象严重受损

  近几年来,运动品牌进入同质化竞争阶段,即科技含量不高的运动鞋服产业,各品牌之间的质量和科技都相差不多,在这一背景下,企业竞争的层面主要是品牌影响力和附加值。“这对乔丹体育自身品牌将是一个冲击,根据迈克尔·乔丹委托的律师的举证,70%的消费者认为乔丹品牌和迈克尔·乔丹有关系,这对乔丹品牌的形象是一个沉重打击,多年来塑造的品牌形象与知名度可能毁于一旦。”福建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成员任慧涛透露出了担忧。

  也有其他业界人士表示,对于正驶上快速路的乔丹体育这样的典型创业企业而言,在依靠体力和汗水的拼搏之后,终于迎来上市和规范发展的曙光之际,遭遇如此法律诉讼,无疑是急刹车。

  最高法的一纸判决,给乔丹体育带来的远不止增添上市前的几道坎,在品牌运作上将是重重考验。

  “4年之久的官司纠纷,对乔丹体育的经营发展必然造成影响,原先制定的诸多商业计划也无法顺利实施。如今体育产业正处于风口,很多体育品牌欲借此进入一个新的扩张道路,此时的审判对乔丹体育的未来发展障碍重重。”任慧涛说。

  力挺:借机完成品牌转型

  同时,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延续多年未果的争议终于画上句号,或许并非坏事。对于被此案牵累多年的乔丹体育来说,这或许是一种解脱,可以将重心回归发展本身。

  “这也可能成为乔丹体育又一个新发展的机会,乔丹体育依靠‘乔丹’品牌完成了原始积累,可以借此机会实现品牌重塑与企业转型,但这一过程难言坦途。”一位不愿具名的业界同行表示。

  “就像乔丹体育声明中所说,这个判决对于乔丹而言其实影响不大。”长期配合乔丹体育的供应商、福建华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承瑶告诉记者,如今的市场消费者越来越理智,他们更看重的是产品性价比。乔丹体育的品质在业内一直位于前列,得民心者得市场,拥有产品高品质的企业一定会被消费者所接受。

  “‘乔丹’这个名字对乔丹体育的发展肯定起到了很大作用,但到现阶段,这一促进作用就不见得大了,反而可能是一个包袱,不解决这个问题就会制约发展。”有业界人士表示,依靠明星的品牌效应会出现老化问题,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必须靠产品研发设计的能力、渠道销售力、整个渠道供应链的管理水平等方面的提升,必须走相对专业化、个性化的路子。

  (记者_施珊妹 柯雅雅)

标签:乔丹|侵权|商标|庭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